2005年9月3日 星期六

時間之於我

對於現在的我來說
年齡跟時間有一種很弔詭的感覺
舉個例子,跟我同年的一個大學學姊已經結婚
並且已經生一個小男孩了
當我在跟他用MSN聊天的時候
她有時會說:「等等喔,我去照顧一下小孩」
還有我的大學同學(比我小一歲的死黨)
也曾經(應該是上個禮拜吧)說:「我大概會跟我女朋友結婚吧!」
因為我大學念的是師範學院,同學們幾乎都是小學老師
所以畢業後三年的今天,放眼望去我的同學不外乎都是在做兩件事情
(有的人可能只在做其中一件):
1. 當老師或工作賺錢中
2. 準備結婚中.............
這種感覺真的是有一種說不出來的奇....妙
我的時間好像停住了,考上研究所之後
繼續留在學生時代的階段
我同學們的時間卻繼續前進,畢業之後開始
工作→結婚→成家立業...
這樣的流程不知道是福是禍,連我在跟比我小的同學說話的時候
都覺得他們怎麼好像比我小的感覺
因為他們可能已經是一個班級的導師了,而我還是一個學生......Orz
我還不用為結婚煩惱
我還不用為薪水多少而節衣縮食
我不用考慮房屋貸款
我不用擔心加班有沒有加班費
我不用存錢買車子或結婚
我不用......


因為

我還........沒有長大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