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9月3日 星期三

「主人,我在這裡」


「鑰匙、皮夾、手機、PSP,任何一樣東西不見的話都會覺得痛不欲生。」

───節錄自《剛伯該語錄》,2008(未出版)



在我很小的時候,有一段不算短的時間是跟我爺爺奶奶住在一起的

小時候的事情大部分都已經忘記

可是我還記得有一次爺爺帶我去公園玩

公園裡面有那種一格一格的鐵架可以爬上去

爺爺就陪我上去玩

結果玩完之後回家,囧,爺爺的皮夾不見了

而且我還記得皮夾裡面有七千多塊(是二十五年前的七千多...慘)

後來當然是找來找去找不到

雖然掉的這個東西不是我的,但是這個事件卻隱約為我日後的生活揭開了序幕.......

大概是上大學之後開始手機開始普及

結果我的第一支手機在大三就壯烈成仁了

還記得是去迎新宿營的時候用不見的=.=

至於鑰匙這種東西就不用說了啊,根本是丟好玩的

還記得因為小時候因為很細,手可以從鐵門的空隙中間伸過去把門打開-.-
(不過還需要一個長的東西輔助就是)

所以很多次沒帶鑰匙還是可以回家

至於皮夾,嗯嗯,丟過兩三次(汗)

而且這還不算有遇到好人幫我送回來的...囧
(之前在新竹念書的時候是遇到雞排店大好人老闆,還打電話到我阿姨家叫我去拿-.-)

正因為我的生活時常籠罩在掉手機掉錢包掉鑰匙的恐懼中
(當我背對星空,抱著錢包,發現自己丟三落四不敢說)

所以後來我只要在外面,離開的時候都會再次確認

於是,就在某次我又去同學家打電動,要離開的時候又開始檢查......

這時我的這個同學說出名言:

「鑰匙、皮夾、手機、PSP,任何一樣東西不見的話都會覺得痛不欲生。」
(此時我彷彿在他背後看見閃耀出來的七彩光芒)


經過這麼多次的慘痛教訓

後來我覺得其實可以做一種按鈕跟揚聲器

把揚聲器貼在妳不想用丟的東西上

當你找不到東西時,只要按一下按鈕

這時你的皮夾就會大聲叫:「主人,我在這裡(羞)」

如果你是鄉民,還可以買PTT限定版的,聲音會是:

「爸,我在這裡.__./」或是「媽,我在這裡.__./」
(可自己調整性別)

多棒的發明!!!

--

結果按鈕不知道跑去哪......而且還要多記得帶一種東西

所以到底應該要怎麼辦才好咧=.=a

看來只能把按鈕做成魔鬼沾黏在手上了阿!

或是乾脆做成手錶的選購套件好了啦

按下手錶上的呼喚按鈕就好

當然天才如你,如果連戴在手上的手錶都可以用不見

那就只好在大腦植入晶片了啊!!!
(↑這是我同學他母想的)

不過既然都可以植入晶片了

還不如植入一個每隔五分鐘就會刺激聽覺神經的晶片

「不要忘記皮夾,不要忘記皮夾,科科」


2008年8月24日 星期日

國中生活二三事



咳咳......雖然國中生活已經離我甚為遙遠

不過還是有說明的必要

那是一個我對課本整個沒有興趣的年齡

班上的同學的興趣大多可分為:聚眾滋事、職棒、金庸小說跟電動這幾種

聚眾滋事的話,其實也不是說要把教室用到屋頂不見

只是為了好玩而已(雖然我們班有打過群架)

比如說在打掃的時候,椅子會全部搬到教室最後面去,只剩下桌子

於是就有的同學會把最前面的桌子用力往前推

然後桌子就像骨牌一樣啪啪啪倒下去-.-

至於職棒的話,嗯嗯,我記得那時候有兩位同學(許○翔、莊○田)是三商虎的球迷

破皮同學好像是統一的吧﹝?﹞,至於我是時報鷹,後來才加入的。

那時候班上有一個同學﹝姓部,我們叫他部長﹞,每節下課都在看金庸小說

後來不知道為什麼,我跟破皮也都開始看,不過只有看三四部而已@@

最後是電動,常打電動的諸公有我、破皮、陳○東、陳○易、洪○偉、李○港等人

國中的話,其實那時候還是快打旋風的天下,尤其是景華街上的豪門

陳○易可以在漫畫大王(某個後面小房間有大型機台的漫畫店)用五塊錢選黃忠全破

至今仍傳為佳話﹝?﹞

然後我跟李○港那時候常常會畫一些有的沒的(不是A漫)

那時候不管什麼課,對我來說幾乎都是漫畫課

國文課→聽一下﹝因為我好像是國文小老師,不能太誇張﹞

數學課:畫畫,英文課:畫畫,理化課:畫畫,依此類推...

那時候如果要寫一篇「我的志願」,那我應該會寫以後要成為

像鳥山明以後的有錢漫畫家!﹝結果現在感覺完全沒有在畫打打殺殺或有劇情的東西-.-﹞

所以只要一直畫畫就好!﹝殊不知以後上了高中才知道事情並非如此單純XD﹞

印象最深刻的是有一次我的座位被調到窗戶旁邊

結果某天上課畫畫的時候窗外忽然伸進來一隻手把我的畫拿走@@

我抬頭一看,竟然是教務主任=.=還叫我下課去找他

後來他當然有還我啦,只是一定會被念的啊......

我們班那時候的成績真的是相當歡樂,北聯全班幾乎全軍覆沒

只有陳○東有考上,幸好有某班的成績比我們更遜一籌,國三才沒被拆班-.-

只能說,就像職棒一樣

那真是一個莫再提、莫再講的時代啊......

2008年8月19日 星期二

心得:躺著也中槍

○月○日

我跟閃光在某夜市的滷味攤吃東西

因為那滷味攤有座位

所以我們選擇先把東西買好然後在裡面內用

忽然間我閃光驚呼

「哇~那個男的還蠻帥的耶~」

我回頭一看,一個高個子的男生站在店門口買滷味

旁邊有一個比較矮的男生一起跟他等

然後我閃光就說

「喔喔喔!好帥喔~有點像丁春誠耶~(如下圖)」
(然後開始傻笑這樣)

(↑其實我對他不是很有印象,是回來找到他的圖才覺得真的有點像)




然後我就跟閃光說:

「我好渴,我先去附近買個飲料,

別說我不給妳機會喔,不錯喔妳~~~帥哥嘛!」(拍肩)

然後我就走出去到附近的茶店買飲料了

--

回來之後,我跟閃光說:

「那男的真的蠻高的咧!我剛經過他旁邊,

感覺比我高很多說」

我閃光就說:

「媽的,那男的一定是GAY啦!!機車咧....」

我說:「怎麼說啊@@?」

我女朋友就說:

「你剛剛經過他旁邊的時候,他轉頭過去看你耶!

而且他旁邊的男生還有點不爽的嘟嘴問他說:

你看什麼?

然後那男的就說:沒有啊~」


我:「靠邀咧,真的假的...

所以是我害他們吵架,怪我囉-.-」

╭(︶_︶≠)╭∩╮

2008年8月13日 星期三

先說好這是篇宅文





這個梗真的很宅但是我還是要PO!

僅將此篇獻給所有辛苦打拼的獵人XD

2008年7月29日 星期二

火鍋料系列MSN無料動畫分享



(其實這篇文章應該置頂才對)

俗話說:光陰似箭,歲月如梭

這幾天在整理檔案的時候,發現自己第一次畫的MSN表情符號

(不要懷疑那是2005年的自畫像):



他的修改日期是:2005‎年‎9‎月‎30‎日, ‏‎上午 02:57:27

雖然不得不承認這中間大部分都在混

但是也過了好一陣子了......

為了避免每畫一個表情符號就要灌一篇文章
(這裡又不是巴哈或PTT,還可以衝MP或賺P幣)

之後我就將我最新的MSN表情符號放在無名網誌上面

想要的人就自己去抓吧!(這個網誌的右邊也會有永久置頂連結)

懶人包在此!

2008年6月13日 星期五

張老師的茶包

之前還沒畢業的時候

某次上課前,老師請我幫他泡杯茶(因為老師行動不方便)

我還記得那個茶包是放在鋁箔袋裡面

那時候不知道在恍神啥

把茶包丟進去就裝了開水放在桌上...

結果上課的時候,老師一臉疑惑地問說:

「小咪你怎麼這樣泡?」

原來是我根本沒有把鋁箔袋拆開就丟下去=.=

我那時候還以為這是甚麼新的泡茶技術咧@_@

原來鋁箔袋拆開來才是真正的茶包呀!
(因為我之前從來沒有自己泡過茶,所以不知道~"~)

--

會忽然想到這件笨事的原因是因為

昨天晚上很晚的時候接到同學的電話

其實在看到來電顯示的時候,就隱隱約約猜到...

我跟同學說雖然老師已經離開

但是之後回台灣的時候一定還要回去看他

結果早上割草的時候割到流眼淚
(只有這次不是因為汗水滴到眼睛或草屑飛到眼睛裡的關係~"~)
話又說回來,割草時草屑飛到眼睛裡面還真不是普通的痛 = =

還好我常常過敏,所以眼睛看起來都馬紅紅的

也不至於被發現XD


雖然一時之間腦海裡的畫面很多

不過好像沒有辦法一一記下來

今天就暫且用這篇笨文來想念你吧,張老師

2008年6月6日 星期五

神經病特輯之五

↑ 不要懷疑,這就是偷拍的照片,就在我寫完這篇文章之後的隔一天

這位老師就很自動自發地來學校晃五個分鐘給我偷拍

有時候不得不相信這世界上有神的存在

--

在平常,會有一個中年男子出現在學校的辦公室裡

他通常是穿涼鞋,衣著不會很整齊

在辦公室裡面他會看著學校的行事曆

然後問隨便一個老師說:「最近還有新老師來代課嗎?」

或是「那個誰誰誰是新來的吧?」

其實他沒事的時候就會來學校裡面晃

之前的學長說,他曾經是這間學校的老師

後來因為精神上的異常所以離職了

當病情比較嚴重的時候,除了上述的特徵外,還會開始亂講話

比如說「行政院長林洋港怎樣怎樣~~~」之類的

也會常常故意大聲的說

「你知道嗎?以前在這間學校的老師,死了好幾個耶!都死掉了」

我想說這不是廢話嗎......過十幾二十年你也會死啊-.-

所以說他跟我講話的時候我都完全沉默 整個低調

他跟我講→我:「.........」

如果他跟主任講→主任:「嗯嗯,啊啊,是這樣喔...」

如果他跟校長講→校長:「他死掉你管他咧!管那麼多!」
(而且他還會愣住無法回答)

如果他跟老師A講→老師A:「疑?某某老師你怎麼有空來?」

整個有敷衍到XD

2008年5月26日 星期一

靈芝草人Ver 2.0

有很多人會問說為甚麼要畫這個火鍋料系列

主要的問題可以分成兩種:

問題一:為什麼是火鍋料而不是日式燒烤或台灣小吃

問題:到底為什麼要畫這些小人


答案一:因為我覺得蛋餃人比較可愛

答案二:因為可以用這個來做MSN的表情符號

實際上第一個靈芝草人是用MSN的手寫板隨便亂畫的

沒有經過甚麼思考=.=動作行為也是相當拙劣

等到後來在想尼詩福豆腐的時候,才開始有在想要畫啥

所以說等到後來再看回去那隻靈芝草人的時候

已經覺得有點不堪入目了說=.=

所以幾經修改

因為第一次畫的時候並沒有合理化他的身體結構

所以重新想的時候改了很多次=.=



畫好之後覺得還是要做個MSN的表情符號

所以就...

表情符號也是失敗很多次,畫得不好的話真的會抖動得很奇怪=.=

唉!

要潔霧啦~~~=口=

2008年5月11日 星期日

母親節護蛋大冒險

有句話是這麼說的:

「重要的是在於過程而非結果」

這句話最常出現在無聊的運動會開幕致詞、令人熱血沸沸的少年漫畫(比如說JoJo第五部之類的)

和差一點就贏的棒球國際賽後......Q_Q。


然而就在這個滿是溫馨的五月中

某日老師跟小一的小朋友說:

「為了要讓大家體會媽媽照顧各位小寶貝的辛苦

所以你們要在未來的這個禮拜的上學時間

把雞蛋掛在脖子上,不能讓蛋離身也不能破掉唷~~~

啾咪^.<」
小學生:「哪尼@@!?」

就這樣,殘酷的童話開幕了......

(我沒騙人 是顆蘿莉沒錯↑)

當老師小心把紅線繞過學生的脖子時

大家可是相當歡樂

尤其圖裡面中排和前排的小男生

可拿翹的咧~~~


不過為什麼寫個心得也要傻笑= =

你倒是說說看啊......小老頭

根據觀察的結果

小一學生進行這個蛋心話大冒險的時候

一般小朋友無法理解幾件事情:

第一:蛋殼是真的很容易破掉的物體

為什麼我知道這個,因為就在綁好紅線的第一節下課

我就看到他們竟然還可以照常掛顆蛋去外面踢足球丟飛盤 =口=


第二:蛋如果破掉了不洗乾淨,真的很臭=.=

所以有小朋友就是破了一點點

不過為了要拿獎品 就在那邊硬撐...反正有塑膠袋包著

經過兩三天之後被老師發現(因為有味道~~~)

於是被罵+拿去洗乾淨丟掉

好個出師未捷殼先破...常使蛋白流滿襟啊Q_Q

2008年5月5日 星期一

動起來動起來啊!

要怎樣才能讓靜態的圖片動起來呢?

經過上次不是很順利的靈芝草人之後

這次決定先從比較簡單的地方開始

就先畫搖尾巴&舔舌頭&抖動的豆腐

這夠簡單了吧!

不過因為是做MSN表情符號

所以動畫必須無限迴圈

也就是說這段動畫如果有六格的話,1代表第一格好了:

1→2→3→4→5(其實是3)→6(其實是2)→【又回到1→2......】

一開始的時候還耍笨算錯以為要七格._.

而且變成小圖之後要把線條先描粗才行

感覺抖動的豆腐線條最多,所以最難改

其他倒是還好...(下面這張是第四格)


結果豆腐好像有點震動得太厲害了XD

算了......反正圖小看起來誇張一點也好

動起來的豆腐怪,要gif檔的請跟我說

2008年5月4日 星期日

運動會二三事


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

運動會進場即等同於強制扮裝...

念大學的時候,我們班扮成關東煮

小學生雖然比較沒有主題

不過就算用塊花布把頭包起來或是披個圍巾這樣也爽= =

所以其實每個人都有Cosplay的潛在欲望不是嗎...


事實上,製作工具的能力是會隨著經驗與年齡成長的

這就好比新石器時代的技術從彩陶進步到黑陶

精美程度可以說是完全不同的......

所以說不到10歲的小人,不會做道具

那要怎麼Cosplay呢?

...................(口、口咧挖!)



好鍋蓋!

好鍋蓋就是可以讓一個毫無主題的裝扮活動瞬間變得很殺

平時吃營養午餐的時候還可以用來隱藏殺機

就算被老師抓到也罰不了你

真不愧是七大廚具之首!



運動會除了學校學生之外

也會有熱情的社區人士共襄盛舉

這時候才知道

鄉下地方也是有正妹的!

而且是可以跑大隊接力的正妹!!!

怕了吧!= =+

不過我站得太遠所以沒有拍好-.-

倒是跑道旁邊的那個小胖!

小胖哩金變態...!放開那個女孩!!!

2008年4月28日 星期一

難產尼詩福豆腐怪

有時候你想要畫些什麼出來,似夫是一瞬間的事情...

可是到了下一秒,卻好像又完全不是那麼回事

往往想說:好!我想要畫一個豆腐人

在腦海裡勾勒出線條

結果成品並不如想像中那麼美好...

像是這兩位小朋友...










說傻嘛,還蠻傻的,可是並沒有他們的姐姐蛋餃人傻

看起來只是像個精神不錯的小學生而已=.=

如此一來定位就變得尷尬...這樣是不行低~~~

這時候聽從專業人士的建議,或許是個不錯的選擇

於是改變方向,不要畫人,而以「既然豆腐是很嫩很Q,那乾脆不要讓它有手有腳」的方向發展
(豆腐:我沒跟仇笑痴賭手賭腳啊...囧)

於是豆腐果然在地上優遊自在滑動

背豆腐也設定成如同小學生背書包一樣的姿態

不過這樣的話,勢必就要轉職成像是蛞蝓、蝸牛之類的動物...

而這種動物最難畫了=.=

試了很多次之後......



挑出來比較理想的一兩張

例如這張有點像是被欺負的蛞蝓@@

整個弱氣...


那換個健康一點的造型= =a

胖胖的尼斯湖水怪的FU好像還不賴

它其實本來沒舌頭,因為我被蝸牛的造型想法限制住了

不過後來越想越不對勁

還是加上舌頭比較好...還有比較粗的觸角


以後跟妳姐要相親相愛,別打架啊= =a

2008年4月17日 星期四

癡呆蛋餃人

今日心得:

1. 靜態大頭顯示圖片跟GIF動畫是完全不同的兩種東西

2. 蛋餃是火鍋料的一種,所以他應該是靈芝草人的弟弟(?)

3. 本來要先畫靈芝草人的動作,不過一直失敗-.-所以開始改MSN的表情符號......

4. 蛋餃人"疑惑"的表情符號應該是有搞頭......






2008年4月16日 星期三

先試著做一個看看

其實本來是想要畫「靈芝草人」...

不過好像有點變成香菇人的嬰兒版...









© 2008 Nintendo

↑任天堂的香菇人,特色是阿拉伯人的衣服

以前都沒發現說XD



因為靈芝草人頭部構造有點複雜
所以試者把造型簡化
這一來就變成了MSN的顯示圖片
因為抖動的動作最容易畫
所以就先畫-.-


最後先試著做兩格的小圖就好......


動態圖

結果
所有看過的人都覺得這是食物

比如說食用香菇或式火鍋料之類的...= =a

好吧!孩子們...從現在起

你們就叫做火鍋料系列

2008年4月12日 星期六

小學生遠足

小學生遠足的重點其實只有兩個:

第一:吃。

其實這羅莉還算是蠻有型的啦= =a

眉目之間看起來有點像歐洲少女的Fu

只是她不大知道餅乾可以拿出來一塊一塊吃

於是就整個包包裝袋往嘴裡送-.-

其實10年後是個正妹的說!
嗯嗯

除了美味的芋頭小蛋糕之外

右上角的小男孩姿勢.....XD



圖中的小人我從開始就有注意他

他可是除了椅子上的零食跟塑膠袋之外

其他啥都沒帶的猛者

可惜還不到10點半,東西就都吃完惹

只能跟同學要=.=......



遠足的第二個重點是:玩。

上圖這個有精神的小胖呢

他是在經過一個兩邊都是濕地的小路的時候

臉色發白,不大能走路

我才知道原來有人比我還怕高@_@




最後在遊戲場玩的1.2.3木頭人

其實大家都搞錯了

應該是要像《靈異孤兒院》那樣

當鬼的人一隻手在樹幹之類的東西上敲三下才對

這裡的小人都馬亂玩= =a

當鬼的人講1.2.3木頭人轉過頭來還不到一秒

只能說實在是苦了大部分Player啦= =a