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2月1日 星期一

搞砸面試經驗

曾經有研究所的學長問我:
「小咪你考研究所的口試,老師問你什麼?」
(因為他有學弟學妹要口試,所以想問一下我是如何考上)

「老師有問我說,你對哪方面(科目)有興趣?」
學長就說「我也有耶!那你怎麼回答?」
我就亂講啊~~~說我對色彩學有興趣,然後開始跟陳老師唬爛什麼曼塞爾色相環......」
學長說「哈哈哈...我也是啊~~~我就亂掰什麼台灣的色彩,還扯到原住民去了
(嗯嗯...果然口試大家都在亂掰=.=)

當然我跟學長後來還是有考上→這或許證明了口試要唬爛才能上(?)
不過後來我想了一下
亂回答興趣還只是我搞砸口試的冰山一角而已...

話說因為那時候非常緊張
所以我很快的把自己的作品集介紹跟自介在5分鐘內講完了
(其實作品也不是很多所以沒什麼好說的)
接下來就陷入一陣死寂
在無聲幾秒之後
當時的一個歪果老師(不大會說中文但英語發音非常標準)
就問:「撐機丹?

我就忐忑地拿出了我的大學成績單:















不拿其實還好
一拿就開始有問題...
我後來的老闆(那時還是入學口試教授)看了一下成績單就皺著眉頭說:
「小咪你四書怎麼會零分?」












我記得我的說詞是:「因為那時候本來想要退選結果忘記退掉,
後來又沒去上課,就零分了」

接下來的問題是:
「你軍訓為什麼會39分?」



我心虛的說:「我好像是沒交期末作業,所以...」
這時候我心已經涼了一大半,只想趕快結束這場口試災難吧!拜託!

不過老師又問了:
「小咪你四年級的時候為什麼有兩科零分?」



這時候我的理由已經都用完了,
我就說因為覺得教授的教法不適合我(根本亂掰)

不過更囧的是:
我後來看了一下我大學成績的排名(最左邊是第一個學期,四年一共八學期):



恩恩,大學有四年,八個學期,
我的成績分別得到全班第36/37/25/40/28/38/40/40名
(很遺憾的,我們班只有40個人沒錯)

幹他媽的這根本是葉大雄的成績啊啊啊😑😑😑!!!

有一個辯解的說法是,因為我被某個零分拉低成績,以至於會得到最後一名
不過後來我發現這根本說不通,因為:

我大四的上學期,
拿了兩個零分→全班最後一名!
到了大四下學期,
完全沒有零分→還是全班最後一名!

這說明了我無論如何都有拿全班最後一名的實力😓

看到沒!我大學的畢業成績是貨真價實的40/40!
(☝不是法米通滿分...是全班有40個人...然後我的分數是第40名)

想當然,這樣的面試應對
當然很快就冷場GG惹......
我還記得那時候規定口試時間是15分鐘
如果超過會按鈴提醒老師
我在等候的時候每個人鈴都狂響到時間超過、滔滔不絕不夠時間
結果我不到10分鐘就出來,超快...-.-
出來之後我想說應該是完蛋了,考得上才有鬼...
搭上回台北的客運回到家倒頭就睡
真的是幫那時候的小咪QQ😰😰😰
(寫到這裡,就知道我一開始說的學長根本問錯人...幹嘛問我啊!😓瘋了嗎?)

不過後來老闆佛心來著,所以我還是有考上啦...
這個故事給我們一個啟示:
不管你天資多麼葉大雄小咪
千萬不要放棄希望!
只要有心,即使成績爛如全班最後一名的呂小咪😫
還是可以順利畢業的...👌

4 則留言:

布丁布丁吃布丁 提到...

XDD

雖然歡樂,但是多少映證了我之前的構想
研究所比起有能力的人來說,似乎更是給「想考」得人去的
當然啦,這多少也是看科系啦。

大學的同學們很多人並沒有想考研究所,而是直接去找了工作
反觀我這麼不用功的虛仔也上了研究所
這讓我有這種感覺

嘛,上不上研究所,老實說好像也不是必要的
想學東西就自己學、想玩什麼的話總是找得到環境讓你玩
人生還很長,到處找些東西來玩吧

Taebo 提到...

布丁回得超認真的XD
好那我也認真一下= =a
我覺得這應該要說"有能力"的定義在哪裡...
是可以賺得很多錢?
還是可以認識很多人?
還是博學多聞?

我是覺得環境很重要,意願也是
畢竟這就是每個人不同的生活方式啊

順朱 提到...

哈哈哈 真的很好笑
行家一出手
文章很好笑

xup3 提到...

那我應該還四有機會到交大吼?!?!!!?!?!